6/21(術後第一天)

早上外科總醫師七點就準時報到來拔引流管

holy shit滿痛的我只能這樣形容,不過拔完以後嘴巴感覺不這麼卡了

十點多護士來拔尿管,也是比想像中無感

術前實在自己嚇自己

陳醫師有來看我一下,還問我姐認不認得出我

哈哈我第一天是長這樣,完全一個花栗鼠的樣子

IMG_0101.JPG

有稍微進食喝一些流質,試著自己下床走路上廁所

聽護理師說下床走一走可加快血液循環對消腫有幫助

我自己是覺得有運動有差,整個人的精神和恢復力好很多

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像術後第一天的病人

可以講話,用杯子喝東西(通常大部份的人都還是要用針筒吸然後放到嘴巴裡)

早餐:安素、豆漿、能量果凍

午餐:安素、牛肉湯

晚餐:安素、香蕉牛奶

 

 

6/22(術後第二天)

出院日

今天是最腫的時候(術後48小時)

腫歸腫精神比昨天好很多,能夠走的距離也更遠

護理師說最多走到護理站我整個走去樓下seven買牛奶喝

陳醫師來看過後,以及護理師確定傷口清潔部分ok

體力精神恢復的很不錯

決定下午就讓我出院

我可愛的媽咪來接我回宜蘭的家

回家後冰敷工作和刷牙沖牙工作都靠自己來

我自製的冰敷包(主要敷在下巴的部分)

IMG_0113.JPG

早餐:安素、優酪乳、香蕉牛奶、能量果凍

午餐:牛奶、牛肉湯、雞湯、紅豆湯

晚餐:魚湯、營養素(我媽買的補給品)、牛奶

 

6/23(術後第三天)

覺得沖牙沖出一個心得

每次刷牙加沖牙大概都要花20分鐘

畢竟出院前護理師有交待一定要自己要求自己

不然傷口發炎感染會更嚴重

應該看得出來外觀還是非常腫得

不過左臉下巴的線條有跑出來一些了

應該是冰敷有成吧

IMG_0187.JPG

早餐:營養素、魚湯

午餐:雞湯、豆漿、優酪乳

晚餐:安素、雞湯、營養素、蒸蛋

ps.蒸蛋我用針筒直接灌到舌根吞下去

不然其實是還不能吃的喔!怕蒸蛋卡傷口

 

 

6/24(術後第四天)

今天竟然忘記拍照

不過有記得吃的東西打上來讓大家參考看看

每天都處在很容易餓的狀況

早餐:營養素、雞湯

午餐:安素、牛奶、雞湯

晚餐:魚湯、麵包切碎、雞湯

睡前:香蕉牛奶(自己打)

 

6/25(術後第五天)

早上起來覺得傷口好脹好不舒服,馬上吃早餐吃藥緩解一點

我覺得是因為我都沒睡好~不知為何一直在做夢

各式各樣的夢,還有食物的夢

下午有跳一次鄭多燕,但不敢太大力,想說可以稍稍運動留個汗對排水腫有幫助

冰敷還是持續著,覺得下巴部分好像有更消腫一點

IMG_0194.JPG

早餐:安素、優酪乳

午餐:南瓜牛奶、蔬果汁(都自己打的)

晚餐:雞湯,牛奶

 

 

6/26(術後第六天)

今天終於咳痰沒有鮮血絲的樣子

但腫的情況還是持續著,臉的腫脹讓我右邊的牙套刺進去肉裡,一直刮到很不舒服

護理師交代我一個月內不能瘦超過三公斤以上

不然抵抗力下降對復原更不好

今天站上去體重計量48.8公斤

整個少了一點多公斤,所以晚上叫我媽再多煮了蓮子湯和米粉湯

把蛋打到米粉湯裡,多補充一些動物性蛋白和油脂

IMG_0195.JPG

早餐:安素、牛奶

午餐:雞湯、蔬果汁(都自己打的)

晚餐:米粉湯,雞湯

睡前:蓮子湯

 

 

6/27(術後第7天)

不知為何門牙上的傷口好痛,原本害怕感染

後來發現好像是我沖牙的時候太大力造成的

因為冰敷完以後又好很多

IMG_0196.JPG

早餐:魚湯、雞湯、苦瓜湯

午餐:雞湯、米粉湯

晚餐:鳳梨蘋果牛奶(自己打的)

睡前:米粉湯,魯肉湯

 

 

6/28(術後第8天)

覺得下巴又更尖了一些,笑的時候肌肉可運動的範圍也變廣

中餐花了40分鐘吃了一個很爛很爛的豬腳,其實是還不能吃所以吃完立馬跑去清潔牙齒

沒辦法實在是太餓了

希望明天回診時醫生批准我吃軟的食物

IMG_0204.JPG

早餐:營養素,牛奶

午餐:蛋黃,豬腳,米粉湯

晚餐:鳳梨蘋果牛奶(自己打的)

睡前:優酪乳,蛋黃,玉米濃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Fei 的頭像
    樂Fei

    樂菲Fei的美妝生活

    樂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